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为油茶产业发展“上保险”

我市为油茶产业发展“上保险”

www.gxbsrd.gov.cn  2021-09-01 09:38  阅读:234324次  作者:周昌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林业部门坚持将产业兴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目标和关键所在,积极推进油茶收入保险试点工作,发挥财政职能,创新投保方式,以现代金融保险为油茶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解除林农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

  近段时间以来,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会同中国人保财险百色分公司业务员通过持续深入基层、密切联系林农、加强政策宣传、落实财政补助、优化保险服务等措施,尤其是积极发挥油茶种植大户的带头示范作用,油茶保险工作取得喜人进展。据统计,目前,凌云县、乐业县均已完成自治区下达的2.5万亩投保任务,右江区、田林县、田阳区、田东县油茶保险工作也在扎实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可完成4.5万亩。 □周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