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强调: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打造品牌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强调: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打造品牌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1-09-01 09:44  阅读:234352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百色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打造品牌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市政府召开百色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围绕我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听取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汇报了百色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各有关部门和市文化旅游协会以及重点旅行社代表先后就完善发展规划、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引入社会资本以及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分别作了发言。葛国科认真听取发言,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

  葛国科指出,百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是百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传承红色基因和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更是百色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形象的有力抓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整合资源、培育打造旅游品牌,开发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

  葛国科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顺应旅游业发展趋势,围绕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尽快科学编制完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强化顶层设计,有效整合旅游资源。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和做法,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出台支持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要策划建设一批重大旅游项目,以重大项目支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景区和配套设施提质升级。要围绕“百色有戏”,挖掘创作一批旅游文化作品。要深入挖掘百色丰富的传统手工艺资源,研发、制作有百色特色的文化旅游工艺品、纪念品,开发百色旅游新的伴手礼。要开拓培育一批旅游精品路线,把分散的文旅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连面成片,努力打造品牌。要依托现有的高校资源,培养一批旅游人才,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蓝树东,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参加座谈会。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