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强调: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努力干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周异决强调: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努力干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www.gxbsrd.gov.cn  2021-09-01 09:45  阅读:23428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在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努力干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8月31日,市委召开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对《报告》的意见建议,并听取各县(市、区)有关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政府党组成员、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主持会议。

  会上,有关同志对《报告》作了说明。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分别作了发言,就《报告》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汇报了本县(市、区)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及重点工作。大家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思考、精心准备,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周异决指出,一个好的报告,是开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关键所在。对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及时梳理归类,充分研究采纳吸收合理化意见建议,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要抓紧时间,更加广泛深入地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集中各方面智慧,特别是《报告》中新提出的发展定位、战略措施、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要深入交换意见,开展研究论证,形成科学体系,真正使《报告》成为科学指引百色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周异决要求,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对百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把此次大会开成鼓舞士气、开拓创新的大会。各县(市、区)一方面要做好各项参会准备工作,突出做好党代表的参会组织工作,确保党代表在大会期间紧紧围绕《报告》主题主线,积极参与讨论,让党代会开出新形象、开出新气象。另一方面要全力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对标对表阶段性目标任务,“拼搏三季度、冲刺四季度”,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稳定等工作,为市第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周异决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谋划一个时期的发展,正确的方向至关重要。“十三五”期间,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百色经济实现年均增长8%的速度,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要进一步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未来五年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把工作融入到党代会《报告》精神中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确保本县(市、区)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周异决强调,全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支持市委把各项工作谋划得更实、做得更好,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勇立时代潮头,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聚焦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干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