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9-01 17:30  阅读:242291次  作者:莫潇无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到百色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2021年全区人大对外交往工作品牌经验交流会、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球疫情大幅反弹,外防输入压力持续上升。近期国内发生多点散发疫情,部分地区连续新增德尔塔变异毒株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会议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坚决守护好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推进“人大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创建,对百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助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提升全市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项,总结了8月份工作,并对9月份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瑞琼、韦正业、石永超,党组成员黄彩毕、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黄善平、黄志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莫潇无


图为会议现场卢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