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 学会换位思考 多说“怎么办” 承诺了的事要“尽快办”

葛国科: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 学会换位思考 多说“怎么办” 承诺了的事要“尽快办”

www.gxbsrd.gov.cn  2021-09-02 09:28  阅读:24088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值班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 学会换位思考 多说“怎么办” 承诺了的事要“尽快办”

  8月31日,市长葛国科在市信访局值班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困难。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说“怎么办”,承诺了的事要“尽快办”,带着责任和感情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依法依规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右江区永乐镇那务村来访群众反映,他们是河百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户,希望政府帮助协调有关部门和业主尽快完善回建地道路硬化,协助办理安置房不动产证和适当补偿自建挡土墙费用等。

  在接访中,葛国科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指出房屋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部门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葛国科在现场与群众商定了回建地道路硬化的时间,明确了有关部门和项目业主的责任和努力方向。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来访群众连声表示感谢,满意地离开。

  第二批来访的是右江区百城街道爱新社区居民代表。他们反映,六田沟排水不畅,大雨天,污水回涌,浸泡到房屋地基和倒流进家,危及房屋安全,影响生活,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给予妥善处理。葛国科在耐心听取群众的诉求后,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到现场研究,拿出应急解决办法,在做好过渡性安排的同时,尽快制订出最佳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圆满解决。

  葛国科在接访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把宗旨意识落实到工作实践上,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合力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