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市域社会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百色市市域社会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9-04 14:41  阅读:233354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市域社会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要求
聚焦重点 彰显特色 打造社会治理品牌

  9月2日,百色市市域社会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出席会议。

  黄智宇指出,自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有关部门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实施意见、方案、工作指引要求等,围绕服务高质量建设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和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科学化布局、高标准起步、全域性推进,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特色经验进一步推广,“大应急”体系建设等工作得到中央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充分肯定。

  黄智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切实增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试点工作“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一轴两翼”新布局(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为主心轴,防范化解五大矛盾、发挥五治作用为两翼),持续深化全市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黄智宇要求,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聚焦11个项目,坚持“全面建+重点创+精特色”原则,推出一批具有百色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重点项目,并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国社会治理品牌。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重点将重大矛盾风险解决在市域,守住不发生特别重大、重大案事件的红色底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体制机制。要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浓厚氛围。要加强督查指导,列出问题清单,定期跟踪督办,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整改见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解读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2021年征求意见稿);审议了百色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