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

我市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

www.gxbsrd.gov.cn  2021-09-05 11:51  阅读:243866次  作者:黄荣盛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
百色市区划分为12个网格片区

  9月3日中午,记者在右江区东增路中段绿化带看到,十多名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园林工人正顶着烈日,对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进行修剪,并清理绿化带植被下的残枝枯叶(如图)。尽管天气炎热,园林工人们依然坚持在高温下露天作业,力争让绿化带变得更加整洁漂亮,让城市更加靓丽多彩。

  据了解,为推进我市AAAAA景观大道道路整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建设干净、整齐、便捷、美丽的旅游城市目标,进一步细化“一路一整治”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市城市管理监督局选择在东增路(百色高速出入口—爱琴海购物公园路口)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的内容主要是解决东增路道路不干净、绿带养护不够、路树未修剪及枯枝、黄土裸露、路灯损坏及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市政设施缺损等问题。”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副局长吴洪流介绍,开展此次整治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改善东增路的道路环境,并将东增路打造成为城市道路管理标杆,为做好其他道路网格化管理树立榜样,同时也为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奠定基础。

  “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是改善当前我市城市管理现状,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基础保障。”吴洪流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在今年8月初推行了城市管理网格化,把百色市区划分为12个网格片区,每个网格片区有6名网格员,网格员的职责是把每天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力争做到整治一条、验收一条、维护一条,打造干净、整齐、便捷、美丽的红色文明城市形象。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更进一步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提高综合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城市科学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保持城市管理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吴洪流说。□黄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