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话期盼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话期盼

www.gxbsrd.gov.cn  2021-09-07 09:28  阅读:239474次  作者:梁力升 黄荣盛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我们对百色的发展信心满满”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话期盼

  9月6日,出席市第五次党代会的代表们来到大会驻地报到。本次党代会,他们关注的焦点都有哪些?对百色高质量发展又有哪些建议呢?

  韦强代表:乡村振兴要打好产业和人才两张“牌”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能参加党代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对百色的发展充满信心!”韦强代表对记者说,本次党代会,他所关注的问题是乡村振兴。他表示,乡村振兴要打好产业和人才两张“牌”,才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对此韦强代表有两点建议:首先是抓好产业发展。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每个地方都要因地制宜,把底子摸清,结合自身优势选择发展相应产业,同时还要把产业做成绿色的、可持续的,才能带领群众走上富裕之路。其次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产业要发展,就需要大量的人才,尤其是熟悉基层工作的人才。要培养本土的人才队伍,加大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才能提高本土人才的综合素质。同时还要加强人才引进,要把更多有经验、有能力的人才带到基层,才能把基层的人才队伍带起来。还要经常“走出去”,组织更多基层干部和党员外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的工作水平。

  覃婕代表:期待推进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

  “此次党代会,我十分期待,作为一名在卫生健康系统从事中医工作的党代表,我最关注的是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覃婕代表认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培养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当前尽管已经有一系列政策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但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例如县级中医院中医人才匮乏、中医药人才培养周期长、中医医生数量不能满足患者需求等问题。

  为此,她希望在中医药人才引进上,能够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加大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建设以及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

  黄娇玲代表:希望继续推进乡镇亮化工程建设

  来自乡镇的黄娇玲代表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她说:“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百色未来的发展,作为党代表,我心情十分激动,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党代表,我最关注的是如何进一步完善乡村的基础设施。”黄娇玲代表告诉记者,当前,随着我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很多村屯都铺上了水泥路,道路网建设基本完善。但目前有部分地方的亮化工程还有待提升,例如在路灯建设上,部分乡镇还未配套到位,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尤其是推进乡镇亮化工程的建设力度,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杨光照代表:期待推动农村地区教育均衡发展

  “本次党代会,我关注的问题是如何让农村中小学校的教育提质增效。”来自西林的杨光照代表说。对此,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农村地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全科教师培养力度,把更多年富力强的教师派到基层去,努力把农村地区的教育质量提上来。二是进一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西林县教育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离优质教育还有一定差距,他希望上级部门能继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口梁力升 黄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