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 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周异决: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 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www.gxbsrd.gov.cn  2021-09-08 09:12  阅读:23151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参加田阳区代表团讨论报告时强调

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 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9月7日下午,周异决同志到田阳区代表团,与大家一起讨论报告。周异决强调,田阳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位代表围绕报告主题,结合百色和田阳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科学准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描绘了今后五年百色发展的蓝图,是一个创新务实、提振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周异决指出,报告系统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百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既符合党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要求,又体现百色实际、回应群众期盼,是今后五年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对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措施、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实落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百色工作取得的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增强接续奋进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凝聚起强大思想共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周异决指出,过去五年,田阳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田阳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历史性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秀答卷。


  周异决要求,田阳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一要在扩大开发开放上创典型、出经验。要带头主动落实百色试验区建设任务,努力打造新时代百色扩大开放新高地。要聚焦体制机制创新,聚焦开放型经济体系构建,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探索经验。二要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创典型、出经验。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创典型、出经验。要持续做好产业、创业、就业文章,以更大力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创造百色县域经济样板区。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法治建设,规范市场秩序,打造人人参与、公平公正的良好发展环境。四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创典型、出经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努力培养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干部队伍。


  丘德彬、彭斌、黄瑞琼等参加讨论。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