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帮扶联系村举办农业产业技术培训

市人大机关帮扶联系村举办农业产业技术培训

www.gxbsrd.gov.cn  2021-09-10 08:05  阅读:239009次  作者:向 英 罗志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机关帮扶联系村举办农业产业技术培训


  餐甲村位于德保县那甲镇东部,距离县城20公里,耕地面积2420亩,其中玉米386亩,柑橘420亩。为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人大机关工作队会同百色市玉米研究所、百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在餐甲村举办一期大型的农业产业技术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玉米病虫害防治专家唐照磊博士、广西农业科学院园艺所陈香玲副研究员分别针对玉米、柑橘产业进行技术培训。百色市玉米研究所、广西玉米创新百色综合试验站、广西柑橘创新团队桂西北综合试验站、百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乡村科技派员、德保县农业农村局及推广站相关负责人、餐甲村种植户代表等80多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唐照磊博士从草地贪夜蛾形态特征、危害症状、生活习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就如何加强防控草地贪夜蛾提出具体的消杀措施,并指导农户注意用药事项;陈香玲副研究员以《柑橘新品种介绍及柑橘秋季管理技术》为主题对农户进行授课。两位专家针对基层农技人员、农户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并发放了《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手册》《柑橘定植技术》等资料100多份。

  会后,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协助百色市玉米研究所、百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发放玉米病虫害防控农药物资2箱、无核沃柑脱毒健康种苗100株、有机复合肥一批,为餐甲村群众深入发展农业产业、千方百计增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 英 罗志东 图/文



图为唐照磊博士进行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培训

图为陈香玲副研究员进行柑橘新品种介绍及柑橘秋季管理技术培训


图为发放农药物资及柑橘种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