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第五次党代会在我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一)

市第五次党代会在我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一)

www.gxbsrd.gov.cn  2021-09-10 09:07  阅读:231887次  作者:罗 霞 卢 茜 等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聚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第五次党代会在我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一)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该怎么做?在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备受瞩目。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干部群众表示,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民族要振兴,乡村必须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指出,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开创新局面。”市乡村振兴局干部潘明玉表示,他将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田东县思林镇可恒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陆美红说,近年来,可恒村积极发展林业产业,目前已有木材加工厂进驻,还有钱记农业循环经济500万只蛋鸡扶贫产业园项目、永余香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相继落户,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已达每年60万元,并在去年被评为全市乡村治理示范村,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市委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大做优现代林业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目标都让她备受鼓舞。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她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在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用力,让产业更兴旺、农民更富裕、乡村更美好。

  田阳区洞靖镇党委书记罗文章表示:“今后将带领全镇3.4万群众围绕‘抓产业促兴旺、抓生态促宜居、抓治理促和谐、抓创新促富裕’的发展思路,强化‘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的核心精神,多措并举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对于报告中提到的“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右江区阳圩镇者袍村第一书记罗斯表示:“驻村工作好比接力赛,需要一棒接着一棒干,把开创性工作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起来,才能收到‘1+1>2’的成效。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下一步,罗斯计划从巩固党建基础、巩固脱贫基础、巩固集体经济基础着手,抓好产业、就业、创业发展,从而提升者袍村的攻坚能力、治理能力、内生动力,立足于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平果市旧城镇人大主席邓朝芬表示,聆听报告后,他备受鼓舞,更加坚信百色发展未来可期。下一步,他将继续引导全镇群众做大做强桑蚕、剑麻等特色产业,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文旅田园综合体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百姓呼声,围绕就业、医疗、教育、养老、基础设施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办好实事”。□记者 罗 霞 卢 茜 符庆琰 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