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到田东调研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情况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到田东调研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情况

www.gxbsrd.gov.cn  2021-09-10 11:28  阅读:233033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9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卢万兵,率队到田东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中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田东县平马镇梅宁村六梅屯、六好屯和作登瑶族乡陇那村陇造屯,实地查看了村污水处理项目、集中饮用水供应、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环境治理情况,参观了梅宁村信访接待室。调研组还来到作登乡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服务中心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专业化及培训等能力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乡村规划编制、农房报批报建、农房建设集中供图使用、两违清理、乡村建设工程等基层乡村建设规划管理服务情况,并向群众、基层工作人员征求了工作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在梅宁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村和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在乡镇、村屯的宣传实施情况,以及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座谈中,卢万兵充分肯定了田东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在下一步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来到田东县人大常委会,对田东县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胡晓宁 图/文



图为调研组查看平马镇梅宁村六梅屯污水处理项目


图为调研组在梅宁村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