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1行企助力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对接会在南宁举行

2021行企助力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对接会在南宁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1-09-11 16:23  阅读:23823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搭建合作平台 共商发展大计
  2021行企助力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对接会在南宁举行
  周异决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杨云博等出席

  借着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风,9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南宁举行2021行企助力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对接会,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共商铝产业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周异决,市长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党组书记石国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以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云博,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总经理陈明军,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文杰,吉利科技集团副总裁许兵,中国铝业协会会长曾黎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睿君主持会议。

  葛国科在致辞时说,经过35年的发展,百色已经形成年产氧化铝920万吨、电解铝217万吨、铝加工335万吨的生产能力,形成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条,成为广西千亿元产业集群的重要一极,基本建成全国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强调,广西的铝、冶金等产业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要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市委作出了《关于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到2025年铝产业总产值达1200亿元;到2030年实现循环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氧化铝、电解铝能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铝产业总产值达2000亿元”的发展目标,开启了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葛国科表示,当前,百色铝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迎来了难得的机遇,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我们将努力拓展铝精深加工产业链,打造千亿元新型生态铝产业,建设中国—东盟新兴铝产业基地。葛国科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百色发展,多到百色走一走、看一看,为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欢迎广大客商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创业。我们将全力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让企业家朋友们在百色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对接会上,副市长李玉成作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百东新区、平果市分别作铝精深加工、铝循环产业招商项目路演,充分展示了百色铝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杨云博、来自中国铝业协会的曾黎滨在会上作主旨演讲,进一步坚定了百色加快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