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9-12 13:18  阅读:24163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色市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等

  近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色市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

  会议强调,百色是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常住人口中有83.53%是少数民族,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对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国家边疆安宁具有重大意义。要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纽带,选树打造一批宣传教育阵地,讲好百色民族团结故事,以民族节庆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活动,促进各民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抓住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等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实施好兴边富民行动,围绕乡村振兴重点扶持政策,着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共同发展进步。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等行为,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引导各族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条例》是一项重要地方性法规,是我市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法律依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确保《条例》得到全面贯彻执行,推动右江流域和全市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提升。要加强《条例》的宣传学习,让社会各界充分知晓《条例》的内容和要求,引导全社会自觉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加快《条例》配套规范性文件出台。要严格《条例》的贯彻执行,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严格遵守、坚决执行,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督导检查,推进治水常态化。要通过《条例》的严格执行,进一步提升全市水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带动全社会依法依规支持参与水环境保护,让百色的水更清、生态更美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