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社科学术研讨会召开

全市社科学术研讨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9-13 08:54  阅读:231781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9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党史与百色高质量发展”全市社科学术研讨会在百色城召开。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二级教授、研究员凌经球,中共市委党校教授、百色两新组织党建学院院长、广西市场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特约研究员黄启学受邀到场作主旨发言。

  会上,凌经球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紧扣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理出课题的逻辑线路,围绕三个“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百色发展状况的基本判断、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等进行深入阐述。黄启学以《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运用大量案例、图片,阐述如何构建“13261”长效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随后,市社科联代表及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社科界理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紧跟时代脉搏,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定为实现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贡献全部智慧与力量的决心和意志。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学术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助推科研成果向咨政成果转化。

  据悉,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党史与百色高质量发展”全市社科学术研讨会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经资格审查、初审、专家独立评审等严格程序,共评选出入选论文25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10篇。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