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撤销首批27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我市撤销首批27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www.gxbsrd.gov.cn  2021-09-14 09:10  阅读:238119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双减”工作成为舆论焦点。根据国家、自治区关于“双减”工作要求,市教育局制订了《全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9月11日,市教育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撤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公告 》,首批共有27家校外培训机构被撤销。

  记者梳理发现,首批公布的名单中,涉及右江区16家、乐业县5家、田东县3家,靖西市、凌云县、田林县各1家。

  撤销名单发布的同时,市教育局还公布了对中小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合规办学、非法办学、在职教师组织或参与校外培训(补课)行为的举报电话,并发布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有关情况的提示:建议广大学生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机构的作用,选择合法合规的培训机构,切实减轻孩子课外负担。

  据悉,市教育局继续按照国家、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持续对不合格校外培训机构和非法补课班进行关停、取缔,并逐步公示“黑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