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9-14 09:12  阅读:238211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

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 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成果


  9月13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区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暗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自治区督导组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导检查情况;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责小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9月份工作安排。

  黄智宇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上一阶段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防贫监测工作不够扎实、粤桂协作工作进展滞后、资金项目使用进度缓慢、部分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对衔接工作不熟悉等问题。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专责小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乡村振兴强大精神动力,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把宏伟蓝图落地落实。

  黄智宇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逐项对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细化方案,实化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项目化管理,紧盯重点项目实施,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实现全要素保障,强化产业项目带动引领,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清单化推进,对照上级督导组反馈问题,总结形成攻坚工作清单,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明确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抓紧把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成果。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理顺工作关系,落实工作制度,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日常管理,狠抓业务培训,强化工作研判和调度,确保乡村全面振兴取得实效。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