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举行开学典礼

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举行开学典礼

www.gxbsrd.gov.cn  2021-09-14 09:20  阅读:23820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举行开学典礼
刘正东周异决出席并讲话 石国怀出席

  9月13日上午,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市政协党组书记石国怀,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黄彩毕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百色分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迎接新学年的喜悦之情。

  刘正东代表广西大学向富有远见魄力的百色市委、市政府和艰苦奋战的建设者表示祝贺,向新到岗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向新入学的新生和家长们表示祝贺。刘正东说,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期盼已久的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开学了,这是百色教育发展的一件盛事,是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新生和家长们的一件喜事。此时此刻,太阳正照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这是新时代新希望的阳光,是百色人民充分信任的霞光,是含辛茹苦的家长们殷切期待的目光,是莘莘学子青春的闪光。

  刘正东说,长期以来,拥有高质量中学,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的表现,是改善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我们这所学校开办在邓小平同志指挥红七军流血奋战的红土地上,希望全校师生不忘初心,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的光荣传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办学成果,告慰革命前辈和英烈。我们这所学校开办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就依靠包括在场同学们在内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奋发努力,在这里长身体、长智慧、长志气、长人格,将来飞得更高、更远。我们这所学校开办在第37个教师节刚刚过去之际,希望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学为师表、行为世范,书写自己人生和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发展的百色传奇。

  周异决说,在百东新区建设一流学校,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所学校,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是目前全市硬件设施最好的学校之一。建设好一所学校,特别是建设这样一所漂亮的学校不容易。管理好一所学校,特别是要把它办成名校更不容易。我们要感谢广大的建设者,在整个建设过程中,百东新区管委会、百发集团、中建八局付出了大量的艰辛和努力,广大施工人员不惧狂风暴雨,不怕烈日暴晒,冒着酷暑、顶着严寒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了各项建设如期完成。我们要感谢刘正东副主席,在学校筹备建设的过程中,他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确保了学校秋季顺利开学。我们要感谢广西大学党委,广西大学情系老区发展,多年来挂点帮扶那坡县,为百色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此次,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落户百色,又是教育帮扶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感谢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办学成绩斐然,得到社会、家长广泛认可和好评。其在百色创办分校,为百色带来了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学管理模式,为百色教育事业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

  周异决表示,我们相信,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一定会是一所名师汇聚、学生向往的一流名校。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殷切希望。我坚信,同学们一定能不负韶华、成长成才;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一定会桃李芬芳、英才辈出;百色的教育事业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开学典礼结束后,刘正东、周异决等领导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

  据悉,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地处百东新区,占地面积333亩,总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计划开办100个班,每个班50人,容纳学生5000人。学校各项设施配置齐全,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报告厅、体育馆、信息图书楼、食堂、学生宿舍楼、教职工周转房等一应俱全,今年秋季学期已招收初一、高一新生共计823名。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