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人社部门线上线下发力做好就业服务

我市人社部门线上线下发力做好就业服务

www.gxbsrd.gov.cn  2021-09-15 11:38  阅读:238030次  作者:吴家欢 黄瑞珉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人社部门线上线下发力做好就业服务
达成就业意向11750人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共同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创新就业招聘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就业服务不停歇。

  今年初,我市人社部门通过开展线上直播带岗的新春网络招聘会等活动,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先后吸引了百祥科技等120家企业参加,累计发布职位数896个,累计发布岗位数9311个,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此外,在百色柳州携手在靖西举办的“2021年百色柳州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暨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上,设置了线上招聘专区,求职者登录“柳州人力资源市场”后,点击招聘会即可浏览招聘岗位信息,进行线上简历投递,如达成初步意向,还可与企业进行远程视频零距离面试。据统计,此次招聘会一共有进场企业61家,提供3885个岗位,进场人数3000多人,发放资料6000余份,政策咨询指导服务1057人次,达成就业意向数462个。

  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稳岗留工等各类专项行动,全市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共277余场次,累计为3920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22.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1750人,就业服务取得了实效。截至8月底,我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442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81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865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0.26%、119.09%、233.12%;城镇登记失业率2.45%,有效控制在4.5%以内。全市就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 □吴家欢 黄瑞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