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1-09-15 11:43  阅读:238160次  作者:百组轩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9月1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市委工作报告是一份站位高远、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定位精准、客观实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是指导全市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要求、明确新定位,坚持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抓好各项组织工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百色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深入实施凝心铸魂工程,推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市党员、干部头脑,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党代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全过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兴边富民,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发挥好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发展作用。要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牢“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健全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有信心、堪当百色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用心用情抓好人才工作,落实好试验区集聚人才创新发展“1+5”系列政策,做强“红城汇智”等人才品牌,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还对组织部门参与筹备、服务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百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