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加强基层党建 凝聚发展合力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百色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周异决:加强基层党建 凝聚发展合力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百色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www.gxbsrd.gov.cn  2021-09-16 09:00  阅读:23163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德保县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党建 凝聚发展合力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百色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9月15日,市委书记周异决到德保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周异决强调,要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核心关键,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百色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当天下午,周异决来到德保县荣华乡政府,到党建工作站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基层党建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异决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建强乡镇党建工作站,充实党建工作力量,全面推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大力发展培育新党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群众同频共振、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强化重视基层、关爱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在荣华乡政府,周异决还详细了解返贫监测预警工作情况。周异决要求,要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四个不摘”要求,做好返贫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动态监测,全面排查,提前预警,及时干预,精准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随后,周异决来到德保县燕峒乡铁皮石斛种植示范基地调研,详细了解种植面积、投资规模、产品市场销售等情况。该基地占地面积250余亩,总投资900多万元,其以“党群致富共同体”为载体,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把企业资金、技术优势和农村土地、农民就业等深度捆绑起来,实现了企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增收等多方共赢的目标。

  周异决对德保县积极探索“党群致富共同体”新模式,助推基层党组织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异决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