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智宇强调: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智宇强调: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1-09-17 09:36  阅读:241640次  作者:农志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黄智宇到市人社局调研时强调

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一行到市人社局就城乡就业服务、社会保障、人才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黄智宇一行先后到市社保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社保经办窗口设置、人社行风建设、社保扶贫、高校毕业生“一站式”服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就业创业等情况,并认真倾听各窗口工作人员在开展就业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局长韦鹰汇报了今年以来城乡就业服务工作等情况,黄智宇对今年以来的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智宇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之首,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举措,人社部门要在公益性岗位开发、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等方面下大力气,全力服务稳就业工作大局。

  黄智宇强调,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树立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和保障民生的理念,全力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用好市场机制,加强政府部门引导,充分发挥好人力资源公司等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优势,全力带动就业。要用好就业政策,将就业创业、人才招聘、稳岗返还等人社惠民相关政策宣传到村到户,扩大宣传覆盖面。要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人社、乡村振兴等部门要协作联动,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要重视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就业创业的促进作用,不断提高城乡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益,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农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