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下沉德保县调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葛国科下沉德保县调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www.gxbsrd.gov.cn  2021-09-17 09:38  阅读:238126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下沉德保县调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狠抓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9月14日,市长葛国科下沉德保县,调研推动多旁水库、广西超亚铝业年产20万吨高端铝合金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加快项目建设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葛国科强调,要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以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产业振兴,集中精力狠抓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培植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什么时候能建成投产?”“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葛国科在多旁水库项目建设现场一边看展板、听汇报,一边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听取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现场办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他强调,多旁水库是以工矿企业和县城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库。水库能否如期建成,直接关系吉利百矿集团德保项目电厂能否正常运行,影响我市电力供应和工业经济稳增长。要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指导帮助项目单位做好资金筹措、物资供应、施工组织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广西超亚铝业年产20万吨高端铝合金项目是我市重点铝加工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看到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葛国科强调,重大项目是推进工业振兴的关键抓手和重要支撑,要进一步聚焦重大项目,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推动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建设集聚资源要素、带动工业产业加快发展。要按照自治区要求,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项目进度,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协调沟通,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参加调研。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