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王维平到我市调研

王维平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9-18 09:47  阅读:23998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王维平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引领新时代乡村振兴
  
  9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到我市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调研。王维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乡村振兴。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周异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维平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到百色干部学院调研干部教育培训情况,为百色干部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揭牌;到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看望慰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凌云县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听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到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了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王维平指出,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到位以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克服种种困难,一心扎根基层,用心用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是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把学历变为学识,把经历变为能力,实现从生手到熟手、能手、高手的转变,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用青春和奋斗书写精彩人生,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维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激活乡村振兴的“红色密码”,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要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示范先行,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