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山东等地考察学习扬尘污染治理和地方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山东等地考察学习扬尘污染治理和地方立法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9-18 17:05  阅读:232813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率考察组赴山东省烟台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浙江省嘉兴市等地考察学习扬尘污染治理和地方立法工作。


  考察组一行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考察方式,深入学习相关市在地方扬尘污染防治方面制定地方性法规和工作办法、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制定五年立法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考察组认为,此次考察的相关市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百色学习借鉴,特别是《烟台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连云港市严格工地扬尘治理十项规定》《嘉兴市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条例》的制定以及贯彻实施,解决了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扬尘污染防治主管部门监管职责,解决了砂石路、建筑垃圾、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开矿采石以及加工作业、港口码头物料装卸、裸露土地扬尘污染防治及治理等问题。为百色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


  下一步,在《百色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过程中,将着重对这些重点问题做出规定,对纳入重点扬尘污染源单位名录的单位开展日常监管、在扬尘污染防治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扬尘污染防治信息监管平台等方面进行研究探索,真正做法切合我市实际,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将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洪新,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考察。□黄子媚 图/文



图为在烟台市召开座谈会


图为在连云港考察学习连岛街道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


图为在嘉兴市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考察秸秆禁烧处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