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九次市县会商会召开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九次市县会商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9-19 11:05  阅读:239871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九次市县会商会强调

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百来百人员 做好当前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9月16日,在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九次市县会商会,部署当前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睿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密防范福建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输入,对8月26日以来有福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加强排查和管控。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确保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不漏一人地排查到位。要统筹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力量,继续严厉查处“三非”人员和走私行为。相关部门要组成工作专班,查找并及时补上边境隔离点管理的漏洞。要继续加强边境口岸的货运管理,组织力量对边境货运监管存在的薄弱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按时按量完成剩余接种任务。要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时接种疫苗,开展好重点行业人群加强针的接种工作。要继续强化疫苗接种安全管理,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推进。

 

  会议要求,要大力加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门要牵头在全市开展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调度工作,细化学校各项防控方案。学校要从严从紧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及秋季学期的疫情防控。教育部门和卫健部门要共同研究制订学校日常监测工作方案,加强主动监测,推动方案先行落地。

 

  会议强调,要强化中秋国庆假期群众自我防控管理,尽量避免跨省(区)出行,不提倡聚集和聚会。文旅部门要做好景区景点及涉及旅游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合理控制景区流量,做好游客疏导分流,严防出现游客扎堆现象。

 

  会议还对全面落实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等作了部署。

 

  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