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3个村入选“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

我市3个村入选“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

www.gxbsrd.gov.cn  2021-09-22 08:26  阅读:241697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的“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在南宁举行,发布了30个“壮美广西 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其中,我市西林县普合苗族乡新丰村、田阳区五村镇巴某村、凌云县下甲镇加西村上榜。

 

  据悉,为展示、推介八桂大地乡村振兴特色案例,推出、打响“壮美广西”乡村品牌,去年6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广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人民网广西频道面向广西开展“壮美广西·乡村振兴”案例征集活动。经市、县乡村振兴办推荐,活动组委会共征集到“壮美广西·乡村振兴”案例146个。经过专家评审和活动组委会审定,活动共评审出“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30个。我市3个村榜上有名。

 

  我市入选的3个村中,新丰村全面推广“党建+”模式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紧盯自然资源优势,按乡村旅游胜地标准不断建设和完善基础设施,并从村容村貌整治、乡村治理、产业升级等方面着手,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乡村振兴新动能。巴某村近年来聚焦打造高质量脱贫示范村、乡村振兴先行点和18℃巴某凉泉度假村“三大目标”,积极发展以种植、养殖、旅游为主的“三大产业”,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风貌改造、环境治理、配套设施提升“五大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改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加西村积极发展桑蚕产业,并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形成了整洁、有序、生态的人居环境,讲道德、重诚信、守法律的村风民风,结构优、后劲足、有特色的富民产业,形式多样、群众乐享、地气浓厚的文化生活,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