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9-22 08:45  阅读:231529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主动谋划项目 精准服务促发展

 

  9月18日,市政府召开百色市推广运用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暨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睿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广运用PPP模式是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可以有效拓宽地方公共服务领域的融资渠道,提高公共产品供给的质量和效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窗口,充分认识推广PPP运用模式的重要意义,补齐工作短板,加快PPP模式在我市的推广运用。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加快制订《百色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细目标要求。要加强策划包装,进一步扩大PPP项目的实施范围,对照“十四五”重点项目和当前百色试验区建设重点需要,认真谋划一批项目实施PPP模式,注重提高项目质量,加快项目的实施。要做好财承论证,合理选择操作模式,合理统筹财政的空间,积极申报上级资金,积极构建财政支持PPP模式有效机制。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全市PPP模式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PPP相关工作。要借助平台建设,建立全市PPP项目库和动态规范管理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并全程跟踪协调推进,确保一抓到底。要加强要素保障,充实人员力量,加强业务培训,灵活工作机制,强化经费保障,全力做好工作保障。要加强对外宣传,把好的资源好的项目向社会广泛宣传,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好项目落地建设。

 

  会上,市发改委、市城管局、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田阳区、乐业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就最新融资政策及PPP项目实务操作进行了培训学习。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