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部署高考综合改革工作

我市部署高考综合改革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9-23 09:30  阅读:241686次  作者: 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部署会精神,部署我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局谋划,科学制定招生计划,精准实施规划调整,精准破解普通高中“大班额”问题。要坚持因地制宜,切实加强规划,加大投入,有序改善高中学校基础设施。要坚持“以师为本”,全面补齐配足学科教师,优化学科教师结构,提升教师能力素养,推动教师队伍能力建设优化提升。要坚持保障先行,全力提升考试招生信息化水平,加强考试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全力夯实招生考试硬软件基础。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和综合素质评价有机融合,全面落实教育科学评价,逐步构建新时代育人方式改革新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分工合作的工作格局,确保我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科学、稳慎、有序推进。

  会议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解读广西高考综合改革主要内容并通报我市推进高考综合改革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对策措施。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百色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 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