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田阳区举行

百色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田阳区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1-09-24 09:17  阅读:231758次  作者:梁力升 黄艳萍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庆丰收 感党恩 奔富路
百色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田阳区举行
黄智宇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3日,田阳区田州古城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百色各地农民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话丰收、晒丰收、享丰收,共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当天,2021年百色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田阳区田州古城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得胜参加启动仪式。

  黄智宇在致辞中对广大农民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来把“三农”工作作为国计民生的重中之重,从历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到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再到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强调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群众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推动了全市“三农”工作稳步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市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突破100家,5个百万亩工程取得显著成效,芒果、油茶种植面积分别排在全国第一位和全国第三位,百色芒果获批创建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三品一标”“圳品”认证总量进入全区前列。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百色已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8452元提高到2020年的13305元,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黄智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市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系列庆祝活动中,集中展示农业劳作、农民创造、农村改革的喜人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百色“三农”工作新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全市各县(市、区)主要领导通过视频的方式推介了当地特色农产品和重点文旅项目。获评2021年百色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们的新农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现场接受了表彰。

  据悉,2021年百色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奔富路”。活动在田阳区设主场,其他11个县(市、区)同步开展。系列活动重点以“我们的新农人”“我们的新农市”“我们的新农歌”“我们的新农趣”“我们的新农作”五大活动为载体,将持续至9月30日。口梁力升 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