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百色供电局调研

葛国科到百色供电局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9-24 09:18  阅读:23817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百色供电局调研时强调

提高有序用电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确保民生和重点领域用电需求


  9月22日,市长葛国科到中国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百色供电局调研。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提高有序用电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精准研判、精准调度,合理统筹用电,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指导帮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更加科学有序地开展错峰生产,保障电力的安全有序供应和使用,确保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调研中,葛国科详细听取了全市供电保障工作整体情况汇报,认真查看电网运行调度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我市供电形势,对百色供电局积极应对面临的巨大保供压力和挑战,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为全市工业运行、社会建设、民生需求等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表示感谢。

  葛国科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广西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2021-2022年)》部署的落实,加快推动有关合作事项落地,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提高电能利用效率,确保我市电力有序供应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有序用电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推动有序用电、错峰用电。要安排好企业轮休,引导非连续生产的企业合理安排班次,避开高峰时段生产。要优先满足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民生用电,有序保障重点企业、重要领域和市场好、效益高、对地方经济带动作用强的企业的用电需求。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并结合企业生产用电特点,对企业进行逐户分析,共同排出有序用电、错峰、移峰具体的企业名单,将各项措施细化到行业、到用户,力争做到限电不拉路、少拉路。市直有关部门与供电部门要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和信息共享,及时高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快推进百色与广西电网公司、煤炭行业企业的合作,全力加快我市新能源建设,多渠道解决用电缺口,确保我市用电稳定、用电安全。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睿君,副市长李玉成,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随同调研。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