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9-26 09:00  阅读:245089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第三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等

  9月23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百色市中小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形势,注重源头防范,实行动态排查,变事后处理为事前化解,变被动调处为主动预防,做到不“拖”不“等”,滚动梳理,切实把矛盾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参与、发挥职能作用,妥善处理相关信访问题。领导要带头包案带案接访下访,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进基层信访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确保如期完成化解任务。要强化措施,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新项目融资模式对于有效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加快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全市PPP项目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项目包装策划,认真梳理行业领域项目,对项目进行整体包装,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要做好跟踪服务,对项目进行清单管理,盯住项目推进情况,特别是已开展前期工作的PPP项目和已入库的PPP项目,要明确每个时间节点、每一个环节的任务,一项一项来抓好落实。要完善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健全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加快推进,发挥效益。

  会议要求,要抓好《百色市中小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实施,倒逼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形成部门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