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组到我市督查

自治区“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组到我市督查

www.gxbsrd.gov.cn  2021-09-28 10:23  阅读:231606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9月27日,自治区“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组到我市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我市把落实“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简称“三个规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结合整治顽瘴痼疾,对“三个规定”深入学习、全面宣传、深入查摆、立行立改,社会知晓率、支持度和各界参与、自觉遵守、共促落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进一步提高。2021年第一季度我市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为93.3%、排名全区第三,第二季度提升到95%、排名全区第一。

  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相关台账材料,对我市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要求,百色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推动“三个规定”全面贯彻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层层抓落实,确保“三个规定”工作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追责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遵守,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办案工作的满意度。

  黄智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三个规定”要求,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