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好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为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周异决: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好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为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www.gxbsrd.gov.cn  2021-09-29 09:14  阅读:23171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在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二〇二一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好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为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9月28日,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政策措施,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周异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蔡立华、赖荣生、吴志伟、彭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有不少亮点和特色,在服务大局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好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用,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头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委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事决策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高质量开好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加强政治监督,谋划好巡察全覆盖工作,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汇聚形成推动“十四五”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紧跟市委各项重大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传播百色好声音,展示百色好形象。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用好用活百色红色资源,努力创特色、树品牌、出实效。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针对问题突出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换届工作。要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个好”目标,持续压紧压实换届工作责任,确保全市换届任务圆满收官。要组织召开好市党代表会议,确保顺利选举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要高标准谋划好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两会”胜利召开。要抓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各级新班子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好政治素质首要关口,树立重基层、重担当、重实干和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要精准实施干部专业能力和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抓好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储备。要健全完善激励关爱机制,打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心用情抓好人才的引育工作,为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抓基层党建责任体系,统筹推进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要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突出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建强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不断优化提升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从严抓好农村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推动基层治理更精准、更精细、更高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要毫不松懈治“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形成长效。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即将到来,要尽快盘点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推进情况,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奋力冲刺,坚持抓党建与抓经济发展两不误、双促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