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9-30 08:16  阅读:238586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29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在百色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创新办理工作机制,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确认13个选举单位选举的389名百色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报告稿修改完善后,将提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将提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审议通过了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设立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将提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黄瑞琼、黄善平、韦正业、黄志愿、石永超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彩毕、黄永才、李荣能,副市长蓝树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