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9-30 09:41  阅读:238026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强调
明确目标任务 突出工作重点 全力推动全市绩效考评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异决讲话 葛国科作工作部署 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9月29日,2021年全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在百色召开。会议分析总结2020年绩效考评工作,通报今年1月至9月全市绩效考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全市绩效考评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葛国科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党组书记石国怀出席会议。

  周异决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应变局、着力稳大局、奋力开新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特殊年份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全市绩效考评综合得分位列设区市类别第5名,被自治区确定为设区市“一等等次”。百色成为全区唯一一个绩效考评综合得分进入“一等等次”,又同时获得“一票肯定”的设区市,圆满实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优进位”目标,连续2年获得设区市绩效考评“一等等次”。但必须看到,当前我市绩效工作依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绩效考评落实决策部署的“指挥棒”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作用、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作用,助推激励全市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周异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自治区年度绩效考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今年绩效工作稳固在全区第一方阵。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研究制订市本级考评方案,认真研究考评细则,精准分解指标,把考评任务分解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突破,突出抓好重点指标,突出抓好重大事项,突出抓好关键项目,把加快发展指标落到实处。要强化开拓进取,全力争取“一票肯定”,全力争取“创新加分”,大力提倡创新,把创优争先加分落到实处。要强化结果运用,在正向激励上“加把火”,在反向约束上“动真格”,在结果运用上“见分晓”,把激励干部担当落到实处。

  周异决强调,绩效管理是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绩效考评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专题听取绩效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分析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列出工作落实清单,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密切合作把绩效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加大绩效考核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绩效管理氛围,让全市干部群众参与到绩效考核中来。三要强化督查问效,破解工作难题。要建立和完善绩效管理的“督查考评”机制,把各级各部门督查力量有机整合起来,构建“督查考评工作大格局”。

  周异决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跟踪数据统计,力争实现三季度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葛国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市绩效考评形势和变化,紧紧围绕年度绩效考评各项任务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要强化工作落实,聚焦短板弱项,聚焦公众评议,聚焦创先争优,加快推进进度较慢的指标,全力争取指标加分,确保绩效考评继续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0年度县(市、区)和市直被考评单位绩效考评结果,宣读了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绩效管理优秀单位和进步单位及记集体二等功的决定。

  会上,隆林各族自治县、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田阳区、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何文凭、孙睿君、吴志伟、彭斌在百色主会场出席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