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9-30 18:31  阅读:240276次  作者:莫潇无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及王岐山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及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人大各项工作都要广泛征求和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确保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顺利完成,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推动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讲话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具体,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聚焦百色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努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五年工作报告,总结了9月份工作,并对10月份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瑞琼,韦正业,石永超,党组成员黄彩毕,黄永才,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黄志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莫潇无



图为会议现场。□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