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办2021百色市园林花卉艺术展

我市举办2021百色市园林花卉艺术展

www.gxbsrd.gov.cn  2021-10-01 10:21  阅读:238215次  作者:黄荣盛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万多盆三角梅、5万盆时令花争奇斗艳

我市举办2021百色市园林花卉艺术展

   国庆节到来,细心的市民会留意到,市区部分街道、公园及火车站、高速路出口,增添了不少美丽又新鲜的花卉布置,有的呈立体花卉造型,有的呈多层次造型,还有的是由各种时令花卉组成的“花池”,走在市区大街小巷,满是盛开的鲜花,靓丽多姿的花卉让百色城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9月29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市区向阳路丁字路口看到,十余名园林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忙着摆放花盆。记者留意到这些花卉盆景中大多是选用了一些生长周期相对较长的品种,对不同种类、颜色的鲜花合理搭配,使其与各节点相适应。“这里的花卉以三角梅为主,同时搭配一些时令花,比如杨梅菊,夏瑾,多头鸡冠,穗冠,日日新等,寓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现场一位园林工人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丰富市民节日活动,提升城市品质,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成果,10月1日至10月30日,我市举办以“花开百色大美右江”为主题的2021百色市园林花卉艺术展。

  “展区主要设置在市区半岛公园、百色高速出口、向阳路丁字路口、火车站站前广场及百色东高速出口、新兴路人民公园门口。”市园林中心副主任张世刚告诉记者,花展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以市园林管理中心多年精心培育的60多个品种1万多盆三角梅及5万盆时令花卉,组成优美创意花卉组团,融合园林造景、废物利用、红色元素及童趣等展示内容。

  据张世刚介绍,半岛公园广场为主展区,共设置11个展示区,分别是A区“欣欣向荣”、B区“花柱广场”、C区“生态家园”、D区“童趣”、E区“情定百色”、F区“科普谱展示”、G区“欢度国庆”、H区和K区“波斯花海”、I区和J区“迎宾花团”。


  花卉扮靓城市获市民纷纷“点赞”。家住半岛公园附近的李阿姨说,近几天来半岛公园散步,发现这里多了许多花卉,每天散步都能欣赏到一路的芬芳,心情格外愉悦。


  “花展旨在展示百色市园林花卉艺术,倡导生态园林绿化建设理念,号召广大市民爱花、爱城,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张世刚说道。口黄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