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0-01 10:40  阅读:238072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要求

压实“四方责任” 健全防控体系 完善防控机制

 

  929日,2021年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防艾宣传,加强对农村地区、老年人和高危人群的宣传。要对高危险传染源进行多部门联合重点管控,对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开展警示教育等综合干预。要扩大筛查,最大限度发现和治疗管控传染源,减少疾病传播,提高治疗覆盖率和治疗质量。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府、部门、社会、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依法保障艾滋病患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困难救助和关怀,支持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防治工作,强化群众健康理念。要积极探索卫生健康、公安、社区“三位一体”综合防控模式,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加强网络监管,严厉打击涉黄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完善基层艾滋病防控体系建设,加强乡镇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艾滋病防治知识与政策的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基层防治人员综合能力,开展情况摸底调查,合理利用防艾专项补助经费,不断完善考核机制,提高农村防艾工作成效。 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