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十次市县会商会召开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十次市县会商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0-01 10:45  阅读:238067次  作者:刘卫金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十次市县会商会强调

严格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9月28日,在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十次市县会商会。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古俊彦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毫不松懈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边境防控,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一是扎实做好来自或到过福建、黑龙江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与南宁市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交织的重点人员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必须按照规定实施严格的管控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二是加强边境一线防控力量调配,全面发动群众举报非法出入境活动行为及线索,加大“三非”和涉边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强化入境检测、隔离、收治、转运等措施,做好入境冷链物品检验检疫。

  会议要求,继续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疫苗管理。切实加强社会面上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防控管理,严格管控大型活动开展,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加强对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交通运输各环节疫情防控,要求车站出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加强疫情监测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提高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做好指挥部正常高效运转和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保持市县两级指挥体系的应急联动,始终保持指挥部处于激活状态。加强出行宣传引导和防控提示,及时公布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引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桂,选择区内出行游玩,特别是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口刘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