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召开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0-01 10:54  阅读:239919次  作者:百组轩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929日,2021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在田东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蔡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立华指出,三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深入实施专项治理“排查去存”“重拳遏增”“巩固深化”三年行动,为百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历史性胜利提供了坚强纪法保障。

 

  蔡立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和发扬好经验好做法,接续奋斗,推动专项监督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职能,推动党委(党组)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专项监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蔡立华要求,要聚焦帮扶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特色产业提升、政策落实与衔接、政策项目资金、重点帮扶县、干部作风和乡风文明建设做实做细“七个监督”;坚持严字当头,从速从快查处,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抓好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干部教育鼓劲,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三不”一体推进的方针贯彻到专项监督全过程各方面;要完善专抓机制,形成齐抓合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大数据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鼓励基层探索创新,推动专项监督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蔡立华特别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折不扣落实三级纪委全会部署的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清廉百色建设,从严从实加强新一届班子自身建设,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决战的姿态、决然的精神、决胜的勇气,紧盯目标、补齐短板,奋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百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