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强调:压紧压实责任 持续用力推进后续整改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强调:压紧压实责任 持续用力推进后续整改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1-10-01 10:55  阅读:238148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全市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持续用力推进后续整改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29日,市政府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全市整改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长葛国科在会上强调,要聚焦重点整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常抓不懈,持续用力推进后续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葛国科就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强调,要科学推进我市个性问题整改,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要聚焦污水垃圾处理能力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改造升级一批超负荷运行、设备落后的污水、垃圾处置设施。


  要强化自然保护地保护,严格自然资源开发管控。要做好自然保护地违规开发、建设项目等问题的清查工作,推进历史遗留矿山排查修复,进一步推动绿色矿山创建,构建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要狠抓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切实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要重点解决重复投诉、回访不满意的案件。


  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快推进重点环境问题整治。要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全面完成自治区审计厅对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审计问题整改,持续推进重要水域治理保护,促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效。


  葛国科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察督办,进一步形成整改工作合力,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葛国科还部署了当前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松劲,找准短板弱项,力争实现三季度经济增长目标。


  副市长李玉成主持会议。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市工作队副队长焦成举,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