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www.gxbsrd.gov.cn  2021-10-01 11:00  阅读:23841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开创未来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周异决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9月30日上午,我市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和纪念在百色起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家建设等各个时期为全国的解放和国家建设英勇牺牲的烈士。周异决、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丘德彬、蔡立华、赖荣生、孙睿君、吴志伟、周付生、何寒、彭斌等,同百色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主持仪式。


  青山静默,松柏凝翠。巍然矗立的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纪念碑基座正面,“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十三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慷慨激昂的歌声,饱含着人们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


  国歌唱毕,全场人员脱帽、低头肃立,向那些不惜牺牲自己生命去换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英烈们默哀。大家决心要弘扬英烈的精神,继承英烈的崇高志向,担当实干、扬鞭策马奋进新征程,用不懈的努力和丰硕的成果告慰烈士的英灵。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60名少先队员整齐列队,齐声高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英烈光荣传统、为理想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


  在低沉的《献花曲》中,两名武警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把承载着敬意与哀思的花篮郑重地摆放在指定位置。代表中共百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百色军分区以及右江区党委、政府的7个花篮整齐地摆在纪念碑基座前。周异决、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何寒、王翔、黄合新分别代表市四家班子、百色军分区及右江区党委、政府向烈士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烈士致以无限哀思。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纪念碑。纪念碑浮雕上一幕幕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深深震撼大家的心灵。战争年代的硝烟虽已消散,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也离我们远去,但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培育出的革命精神,如同永不熄灭的灯塔,辉映历史的天空,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大家表示,要从中汲取力量,牢记嘱托,接续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百色军分区班子领导,百色干部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领导,市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市人大、政协各专工委(室)主要领导,武警百色支队军政主官,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右江区四家班子领导及干部群众代表,驻百色军警部队官兵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