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田东德保调研

葛国科到田东德保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0-08 09:38  阅读:238151次  作者:周福宁 农文亮 沈冬萍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田东德保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10月2日至3日,市长葛国科到田东县和德保县就乡村振兴开展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开创新局面。

 

  葛国科先后到德保县东凌镇陇桥村肉牛养殖基地,田东县平马镇合恒村那恒屯乡村振兴示范点和作登瑶族乡文化展示馆、平略村金利养鸽场、陇那村等地调研,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乡村风貌改造、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民族乡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葛国科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要鼓励和扶持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在特有的生态环境中,致力于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等,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要充分利用东西部结对帮扶等有利契机,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深化产业合作,加强劳务协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葛国科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积极探索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工程,推动重要交通沿线乡村风貌改造升级,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示范带,保护发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统筹建立公共设施管护长效机制。要激发农村现有人才活力,提升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和重点,提升群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参与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一同调研。口周福宁 农文亮 沈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