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10-13 09:57  阅读:24149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对做好电力供应保障民生和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批示精神、

全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等


 10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对做好电力供应保障民生和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以及房灵敏同志在2021年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四届市委巡察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周异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是激励和指引我们中华儿女在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市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和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聚焦百色实际精准发力,推动全市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着力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广泛凝聚加快建设“一市一区”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对当前因拉限电对经济运行和民生保障等领域造成的不良影响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并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自治区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在百色落地落细落实。要全力抓好电力供应保障,科学有序做好供电企业运行调度,多渠道保障电力供应,稳住工业基本面。要加强有序用电管理,优先“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单位”用电,倡导市民节约用电,将限电影响降到最低。

  要着力提升新能源建设和供给水平,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建设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加强新能源并网运行管理,提升百色区域电网保障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指标管理,强化督查检查,强化应急处置,精准科学有效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四季度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已进入关键阶段,我市前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卓有成效,但学习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之以恒学以致用。要突出抓好常态化学习,既要做实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又要做好市本级的自选动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注重总结提升,及时归纳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百色经验”。要抓好宣传教育,坚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降,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专项监督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专项监督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准确把握专项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专项监督重点,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四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组织各级巡察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有效促进各部门进行巡察整改,有力维护了全市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巡察工作,为全市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总结经验做法,认真谋划好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通过开展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压实政治责任,压实干部责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议题。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