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周武红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

周武红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

www.gxbsrd.gov.cn  2021-10-18 10:21  阅读:23245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周武红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为高水平建设“一市一区”贡献力量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来到他所在的德保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周武红到德保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农海华/摄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踊跃发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周武红说,政府报告从七个方面客观、全面、清晰地总结了五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的五个主要问题把准了百色发展脉搏,切中了改革发展的要害,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符合百色发展实际和人民意愿,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周武红指出,百色未来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德保县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加快德保县域经济发展,为高水平建设“一市一区”贡献德保力量。

  周武红强调,要以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开放引领区为抓手,积极参与开发开放平台建设,争取沿边经济带建设相关政策支持,主动融入跨境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物流链建设。要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升德保互联互通水平。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建大建强生态铝生态锰工业核心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措施,围绕特色工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引进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强、适应市场需求、符合德保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要整合德保独特的自然旅游资源,倾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标对表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一同参加审议。□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