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异决参加田阳区代表团审议

周异决参加田阳区代表团审议

www.gxbsrd.gov.cn  2021-10-19 00:10  阅读:23160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李林欣昕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周异决参加田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业绩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异决到田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商百色发展大计。周异决强调,田阳区要传达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推动市“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凝聚起全市上下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在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契合百色发展实际,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确定目标实事求是,制定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异决指出,“十三五”时期,百色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打硬仗、啃“硬骨头”,跨过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逾越的障碍,办成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办成的大事,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


  周异决指出,“十三五”时期,田阳区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历史性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经得起检验的优秀答卷。对田阳区的工作成效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势头,市委是充分肯定的。下一步,田阳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做大做强区域经济,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突破。


  周异决强调,今后五年,田阳区要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两会”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在区域经济、开发开放、乡村振兴等领域创新硬举措、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一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区域经济发展上加力提速。要抓好产业振兴,推进主导产业提质增效。要聚焦开发开放,在百色试验区建设上担当作为。要巩固脱贫成果,在乡村振兴上率先示范。二要融入大城区发展,在城镇化建设上扩容提质。要高水平做好城市规划,加快推进农村城镇化进程,高标准做好城市建设,高效能做好城市治理。三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创建党建亮点品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基层党建,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在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等工作中打造新的党建工作载体和抓手,为百色党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异决希望代表们要珍惜平台,认真履职。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用好平台,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辜负人民的重托。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用新思维创造新业绩,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彭斌、黄彩毕一同参加审议。口刘彩强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