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韦正业赴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开展走访调研

韦正业赴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开展走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0-24 16:56  阅读:232358次  作者:廖志明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率队赴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林业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班仕敏、副主任委员周信等陪同调研。
  韦正业到百色市林业局调研

  在市直单位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了解和探讨实施乡村振兴以及文旅与乡村振兴融合等工作。

  韦正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要在防止困难群众返贫致贫的基础上,坚持走农林工业化的道路,全力抓好产业振兴工作。要做好农产品和林产品加,特别要利用林业资源的优势打造百色千亿元林产业,从根本上改变百色“一铝独大”的资源开采型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全市产业的可扶持健康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业,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扶持民族文化活动,利用百色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秀的民族文化,开展民族风情游、农业观光游、康养民宿游等项目,努力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开展。口廖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