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石永超赴平果、隆林开展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监委专项工作报告调研

石永超赴平果、隆林开展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监委专项工作报告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0-27 08:23  阅读:240059次  作者:朱武炼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25日-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率队赴平果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监委专项工作报告筹备工作情况调研。

  石永超指出,平果、隆林两个县(市)在首次听取监委专项工作报告的筹备上,报告主题选得好,工作基调把握得准,相关程序把关得严,为确保首次听取监委专项工作报告顺利圆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石永超强调,开展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首次报告专项工作,是从中央到地方的统一安排部署,也是维护宪法权威、积极推动监察法实施的有力体现,对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丰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我们要保持清醒的政治认识。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科学把握好人大常委会与监委的关系,努力提高首次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的质量和效果。同时,要总结好本次工作中的经验,不断完善地方人大常委会听取本级监委专项工作报告的相关程序和制度。


  调研期间,石永超还深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平果市四塘镇新城村、金州村,与村两委干部、部分群众代表见面座谈,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纪腾,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监委专项办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口朱武炼

  图为调研组在平果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隆林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平果与群众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