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检察院李岩副检察长一行到隆林对万峰湖水域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百色市检察院李岩副检察长一行到隆林对万峰湖水域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10-27 09:22  阅读:243672次  作者:吴艳  编辑:农海华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检察院 

  10月26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岩联合百色市河长制办公室一行7人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对万峰湖水域存在的涉河问题开展实地联合督导检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宝继及自治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李岩副检察长一行在万峰湖实地查看了存在的涉河问题,针对万峰湖库区其他涉河建设行为,李岩副检察长要求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维护库区正常水事秩序。随后,还到检察院派驻天生桥检察室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备情况。

 

  在水利部珠江委对万峰湖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联合督导检查座谈会上,李岩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了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河长办主任李锋及自治县水利局、交通局、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就本部门整治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岩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自治县各部门对万峰湖工作的重视,随后,提出以下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关于珠江委对万峰湖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于珠江委指出的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整改工作,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及时、达标。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一是针对珠江委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对于能够及时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好分步骤、阶段性措施,做到整改有针对性,整治有效果,整改不留死角。二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县直部门和乡镇政府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同步开展工作,避免各自为战。三是坚持依法整改。整改工作要注意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各部门整改过程中要做好录音录像工作,注意收集相关照片。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整改工作要以维护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口吴 艳